跳到主要內容區

臺南溪北淺山地區培青富老戰略計畫

臺南溪北淺山地區培青富老戰略計畫

計畫類型:國際連結類萌芽型

計畫主持人:孫逸民校長

共同主持人:王靖婷副主任

臺南市溪北淺山都有人口老化與外移、醫療欠缺、生態破壞、農業技術與產銷體系制約、社區公共參與不足等問題。立基於此本期計畫意圖將後壁經驗拓展,利用物人善三循環概念,藉農業代耕媒合、長者伴工媒合、智慧銷售平台、雲端健康照護平台等作為人才培育與實踐工具,媒合潛力團隊與企業投入,達到社區創生活化與提升銀髮照護品質。

國際連結的部分,本期計畫以SDG3為發展目標,有鑑於2019-2021 ADB對於菲律賓的援助計畫Facilitating Youth School-to-Work Transition Program、Expanded Social Assistance Project,本計畫將以Mandaluyong地區作為實踐場域,藉由中華醫大軟硬體能量,在與菲律賓大學合作下,加強行政及社區調查基礎,並透過互動共學模式,讓雙邊師生共事共議。希冀透過積極的交流與合作,帶入臺灣地方創生經驗,提升當地公共衛生與環境衛生水平,實質活化社區,互惠兩地雙方師生進而深耕臺灣在菲律賓的影響力。